【工作坊】3/27 友善雞蛋聯盟(CFA)暨動物福利標章 台中產業交流工作坊


為推動友善畜牧,提升台灣蛋雞畜牧產業,促進消費者對友善雞蛋的認識與信心,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「動物福利標章」秘書處特別邀請:榮獲CIWF蛋雞動物福利金蛋獎、推出全球第一顆碳中和雞蛋的荷蘭「Kispter Farm」創辦人 Ruud Zanders 來台交流,分享其平飼商業模式及飼養技術,期能讓友善蛋雞飼養走的更專業與穩健。


  • 時    間:2023.3.27(一)下午13:30 至 17:00
  • 地點: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館407視聽教室(台中市南區興大路145號)
  • 對象:蛋雞相關業者、動物科學相關系所學者學生等(120人)
  • 報名:線上報名或洽:02-22369735 
  • 費用:酌收200元活動執行費,教職員及學生免費。

 議程

時間課程講者
13:30-14:00報到 
14:00-14:10動物有福利 人類有福氣
關於「動物福利標章」
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
副執行長陳玉敏
14:10-15:20KIPSTER FARM
創業與商業模式分享
KIPSTER 共同創辦人
Mr. Ruud Zanders
15:20-15:35茶點休息 
15:35-16:20動物福利標章-蛋雞場稽核重點說明
動物福利標章管理-產銷監管說明
動物福利標章執行秘書彭莉萍、稽核員陳穎臻
好食機執行長謝昇佑 食品技師陳貝瑜
16:20-16:45非籠飼蛋農 飼養經驗分享&問題討論二家平飼牧場分享
16:45-17:00綜合討論與交流與會人員暢談

講師簡介

Kipster—為傳統畜牧業帶來變革的養雞場

Kipster被譽為「為傳統畜牧業帶來變革的養雞場」,由Stijn Claessens、Ruud Zanders、Maurits Groen以及Olivier Wegloop四位具備永續發展、環境和家禽飼養等多元背景的專家共同創辦。

從模組化的雞舍、太陽能板到雞飼料的選用,Kipster皆以低碳永續為出發點,近年也因此陸續得到許多促進動物福利、永續環境相關的國家及國際獎項肯定,進一步確立了環境永續、動物福利和商業考量並存的可行性。Kipster期待自身不是唯一一間實踐循環農業的公司,更盼望他們所秉持的理念與做法將能被更多城市農業採用,一齊為環境盡一份心。

網站:https://www.kipster.farm/

馬上報名


繁體中文